桃气苏打

沉迷追星 以前写过的都是搞过的
现在是dsc女友粉🐥

【多cp】客官,想听故事吗?

-更新时间不定的神游狗
-非原著向,ooc有,有私设,最近穷到吃土qwq
-这一篇是伞修,有时候标题没有起到什么用处。

“大哥哥!想听听我的故事吗?”

一个少年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,由远到近,我拍了拍有些昏昏欲睡的脑子,强行打起精神瞥了一眼旁边的少年,他的身形看起来十分瘦弱,一双眼睛却是看起来十分有神采,穿着一身暗黄色的衣服,看起来约莫十三四岁左右,不过这些也没能让我对他起什么兴趣,随口回答了一句“不必了。”本以为他会知难而退,没想到他却还是凑了上来。“我知道我的故事没什么好听的,但是我可以和你说说我师傅的故事!”我本想再次拒绝,却一眼看到了他手上带着的那串佛珠,随即一愣,竟是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他。

直到看见他认真地理了理衣袖准备开始讲时,我才发现此时拒绝已经没有多大用途了,只得在一旁静静地坐着,看着他开口说道:

“那是在我还很小的时候,据说师傅在南山下捡到了我,自那起他便收我为徒,不过师傅总是扳着一张脸,好像不太愿意提起过去的故事,这些事还是我从同门师兄妹那里知晓的,我师傅自幼天资聪颖,别人要几年才能领悟的东西,他往往只需要几个月,而且他的记忆力极好,基本上看过一遍的东西就不会忘记,才十五岁就挑翻了同门派的师兄弟,唉…要是我能有我师傅一半聪慧就好了。”

看着他嘟着嘴,不满地叹了口气,我觉得十分好笑,又觉得这故事十分耳熟,但却又想不起来在哪听过,只得开口道:“继续说。”

“嘿嘿,我就知道你会对我的故事感兴趣,那我便继续说,只是接下来的内容,你不要觉得奇怪就是了,我师傅在十五岁那年,也就是挑完了同门师兄弟的那年,出门历练,我师傅的师傅,也就是我的师祖,性子十分温和,虽然不满他年纪轻轻就闯荡江湖,不过还是由着我师傅去了,不过据说师祖叮嘱过我师傅,出一趟远门看看那江南美景固然是好,去历练一番也能磨练磨练他孤傲的性子,不过,千万不要爱上或者喜欢上任何人,我师傅不以为然,但还是装作认真听地答道,弟子谨遵教诲,诶,你说,我师祖性子是不是很好?”

我听的正起劲,他却突然发问,我愣了下,答道:“是啊,古话说'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'你师祖必定也是极舍不得你师傅的,想必他也花了不少心血去培育你的师傅,江湖人心难测,十分凶险,刀剑无眼,你师傅才那么年轻便去如闯荡,他也到狠得下心,实着对你师傅用心良苦啊。”

“我也这么觉得!而且我师祖相貌极为英俊,不知道年轻时有多少女子为此疯狂呢,只可惜最后…算了,还是不说了,还是先说我师傅吧,我师傅自那以后便走南闯北,留下不少事迹,仇家自然也多,有不少人费尽心机想要杀他,不过全被他一一打败,听说他还差点当上了武林盟主,这一年他在江湖可谓是混的风生水起,直到…直到他遇见了另一个人…”

“谁?”听到故事戛然而止,我只好再次出口相问,谁知少年此刻却是涨红了脸,半天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我有些不耐烦地催到“明明是你执意要给我讲故事,讲到一半不讲了,吊人胃口,算什么英雄好汉!”我的声音放大了一些,许是被惊了一下,少年看着我,不禁喃喃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方言,我只好又拍了他一下,他才回过神来,清了清嗓子,但脸上的红晕还是没有全部散去。

“我师傅他…他遇到了自己的心爱之人。”

半天他才缓缓开口,我不屑道: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…然后我师傅的心爱之人是…是男的…”

我怔了怔,男的?虽然这种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,还有传闻就连当今圣上都偷偷养着几个男奴,但如今这种事就在我面前活生生的出现了,我自然是感到了些许的不自在,但是还是让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呼……我师傅是在一次比武中与他相识,不知道当时俩人结了什么怨,竟是让另一个人生生追杀了我师傅一个月,具我师傅后来的描述,这个人的武功高强,不在他之下,有可能更压他一头,后来又不知为何,俩人竟结交为挚友,成日同吃同住,许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了情愫,唉…”

听到他又不说了,我却是没急着催,总感觉这故事是那般熟悉,仿佛亲身经历过一般,但是却想不起来,只得愣愣地问道:

“可他们都是男人啊!?”

“男人?男人就不能在一起吗,既然相爱,那又何必在意对方的相貌性别身世?”

我竟被他问住了,小小年纪,懂得倒是不少,当真让我无法反驳,刚想解释一二,只见他又自顾自地开始说起来。

“后来啊,这是被师祖知晓了,他勃然大怒,立即把我师傅召回来,但我师傅却迟迟未归,他大怒之下派人去寻找,却正好撞见两人正在寻欢作乐,我师祖一怒之下将我师傅逐出了师门,我师傅倒也没有很在意,反而和另外那人快活逍遥,过的自在,直到他十八岁那年,他突然偷偷返回师门,在门外跪了三天三夜,师祖才放他进来,师傅却是要我们向外人宣称,他死了,他活在世上的事,出了门派里几乎无人知晓,包括之前他的相好…”

“这…又是为何?”我急切地想要直到故事的结局,忍不住出声打断了那少年的话,少年闭上眼,无声地叹了口气,像是不愿再诉说一般,但还是说道,

“据说在一次我师傅和别人的交战中,他受了重伤,还中了毒,一时间气脉尽断,武功尽失,而且注定活不长,因为他中的毒,乃无药可医,于是他遍偷偷瞒着那人,让世人皆知武林高手'君莫笑'死于一场意外,也好让那人断了心思,不再为他这种将死之人而心碎断肠,真是可惜啊,我师傅乃一代武学奇才,曾创造过一把绝世武器'千机伞'就和你手上拿的那把差不多,不过却是变幻莫测,能幻化出多种武器的模样,只可惜,后来竟不知所踪,那人却也拿着我师傅创造的另一武器,靠着'一叶之秋'之名,名震江湖。好了,我的故事说完了,还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我呆呆地看着眼前的少年,竟是又浮现出另一人的相貌,温润如玉,风流倜傥,笑容依稀,只可惜,我却怎么也碰触不到他,不知为何我的眼睛竟已湿润,我问道:“那你师傅最后…?”“还能怎么样,他死了。”死…死了?我又忆起他所说君莫笑之事,那个武林高手?不是早就死于一场意外吗,怎么,竟还会有如此曲折之事,脑中放佛闪现过一大堆往事,涨的我脑子疼的不行,我抖着声音问他,

“你师傅…叫什么?”

“吾师名为…苏沐秋。”

“苏…沐…秋?”我低声念了一遍,却是像个孩子一样忍不住哭了起来,苏沐秋?

“怎么了?”少年看着哭泣不已的我问道。

“你可知我是谁?”

“你是?”

“在下…在下叫叶修…不对…你们所熟知的我…该叫叶秋…”

“叶秋!!!”少年惊呼一声,才发现自己所对我说的一切,就像一个笑话一样。

我淡然笑了笑,总是感觉到的记忆的空虚终于能弥补上来,原来…原来苏沐秋竟将我的记忆蒙蔽,同时也让我认为他是死于那次混战,苏沐秋…你骗的我好苦,我却是在此刻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冷静,但是眼里的泪水和手中的千机伞终究还是骗不过自己的心。

“你叫什么?”

“前辈…你是在说我吗?”少年怯生生地答道,知晓了我的身份后,他开始称呼我为前辈,这就是他教出的徒弟?苗子倒是好,只可惜,你管教的时间不长,我暗想到。

“是的。”我的语气柔和了许多。

“我…我叫邱非。”

“邱非是吧,从今日起,我便收你为弟子,你可愿意?”

“诶?我吗,愿意愿意!当然愿意!”邱非看来十分激动。

“你不怪你师傅老人家在九泉之下怪罪于你?”

“不会的,他于您如此交好,我拜你为师,想必他应该会开心。”

是啊…他会开心的…我好好教你…也算是给他一个交代…

“沐秋,浩大江湖,倘若…倘若我们从未相遇,从未相濡以沫,从未日夜陪伴,那…便好了。”

-tbc-

评论
热度(1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桃气苏打
Powered by LOFTER